【我为群众办实事】衡水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水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粉丝

近日,衡水市总工会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正式启动,将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家政服务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专项服务。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代表全市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领取了慰问品。

新就业形态是就业的“蓄水池”,也是民生的“稳定器”。近年来,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辛勤和汗水服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城市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衡水市各级工会切实发挥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基层帮扶服务站点作用,在全市500多家新业态用工单位中成立了工会组织,发展新业态劳动者会员工作实现有效突破,仅在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就走访慰问新业态劳动者近1500人,发放慰问物资22万余元。同时,把培育选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进典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行业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得到明显增强。

据了解,衡水市各级工会在今年11月至明年1月期间,开展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送技能,有效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品质。切实把党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让工会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以信赖的温馨之家。

启动仪式结束后,衡水市总工会负责人还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