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市区:“口袋公园”装满居民幸福感

【创城进行时】市区:“口袋公园”装满居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粉丝

今年,我市“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新增绿地面积8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居民创造更多休闲活动空间。

近年来,我市把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全面推动落实各项民生实事。

“水滴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能够见缝插针地大量出现在城市中,可以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市民对公园绿色休闲的需求。

衡水市园林中心把建设“口袋公园”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建设,新建口袋公园93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3%。真正实现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望,让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通过我市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和口袋公园建设,对辖区内闲置地、边角地等实施“见缝插绿”,最大限度利用城市“金角银边”建设口袋公园,通过优化绿化、设施更新、文化墙等方式进行升级改造,以达到改善社区景观品质和人居环境的效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