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州:盘活“边角地” 化解“停车难”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州:盘活“边角地” 化解“停车难”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粉丝

2022年以来,深州市将实施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程作为2022年25项民生实事之一,着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推动城市交通秩序向着畅通、有序、文明推进。

在深州市东山植物园地下公共停车场,我们看到,停车场内各个显眼的位置都安装了清晰的标识牌,车档也全部安装完成,车位统一编号,消防设施和排水设备也都配置齐全,保障停车场消防安全和排水通畅,现在这个停车场已经投入运行。

据介绍,在工程建设前期,深州市坚持科学谋划、高位推进,对辖区内停车设施进行全面普查,征集市民多元需求,摸清市区停车资源底数,制定专项规划,出台工作方案,努力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围绕社区、医院、学校、广场等重点区域,充分挖掘可利用地上、地下空间等资源,通过提高配建、鼓励自建、临时辟建等多种措施,盘活区域“边角”,建设公共停车设施,真正让群众出门更安心,停车更省心,生活更舒心。

 目前,深州市新增公共停车位1216个,超额完成年度900个任务目标。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