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缓解停车难 衡水新建公共停车位14541个

【我为群众办实事】缓解停车难 衡水新建公共停车位14541个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粉丝

今年,衡水市创新城市管理方式,通过问需于民、新建停车设施、治理违停行为等方式,多措并举增加公共停车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4541个公共停车位,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有效缓解了城市停车难问题。

随着办理业务的市民越来越多,衡水市市民中心北侧的100余个停车位已无法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衡水市城管局在这里新建了临时停车场,增加了公共停车位,美化了周边环境,缓解了市民临时停车难问题。

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难题,既是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今年以来,衡水市聚焦微改革、微创新,结合市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全力破解停车难题。今年全市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1.1万个,截至目前,已完成14541个公共停车位,完工率达到132%,其中,完成1744个立体停车位。

为了将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办实、办好,衡水市利用新媒体平台,引导市民参与停车场选址,共同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出谋划策;通过向市民发放《关于城市停车问题的调查问卷》,了解市民停车偏好、停车需求等;在“衡水城管”微信公众号推出“您选停车场”小程序,市民发现可利用的边角空地可随时上传,为新建停车场提供选址建议。目前,衡水市城管局共收到调查问卷2500余份,通过“您选停车场”小程序收到市民意见300余条。

 衡水市城管局深入开展停车位施划专项巡查,按照“见缝插针、应划尽划”的要求,在停车场建设过程中,坚持高位推动、机制拉动、宣传发动,跑出了民生工程的“加速度”。衡水市区主干道路缘石以上乱停乱放现象大量减少,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民生为先,枝叶关情。衡水市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把施划停车位这项民生工程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通过问需于民、新建停车设施、治理违停行为等方式,多措并举增加公共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城市停车难问题,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舒心,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