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城管局持续推动市容环境“洁净美”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城管局持续推动市容环境“洁净美”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1日

粉丝

今年以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绣花功夫”推进市容市貌整治,“绣”出城市新颜值,市区沿街外立面变得干净整洁,路缘石以上车辆停放顺畅有序,商贩占道经营得到规范。

 这天下午,在市区河阳路,我们看到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该路段的废弃线缆进行剪除。为集中整治好“空中线缆”,他们督促通讯、电力和部分管线产权单位,对市区主干道内废旧线缆进行割接、剪除、撤除,对废旧无用线杆进行拔除清理,并对居民、商户、企事业单位沿街建筑物楼体外立面私拉乱接线缆进行剪除治理,“以剪促入地”,督促沿街弱电线路主线缆进行入地入管。

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市区17条主干道全部纳入清理范围,进行全天候、无缝隙整治,执法人员每天进行常态化巡查,针对沿街门店橱窗上粘贴类、粉刷类广告,坚持以劝说教育为主的人性化执法模式,对门店业主先进行口头教育并敦促其整改。


 优化围挡设置 提升文化内涵,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对市区管辖范围内建筑围挡宣传画面进行优化更新,让市区主干道路两侧建筑围挡成为一道公益宣传的新风景,推动城市品位持续提升。

今年3月15日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开始履行路缘石以上违停车辆行政处罚权,按照“示范带动、逐步推开”的原则,先后将市区前进大街、育才大街、榕花大街、中心大街等主干道设置为严管示范街道,组织执法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定人定岗、机动巡查,通过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形式对路缘石以上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宣传警示教育。目前,已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11万余张,此外,精心设计、高标准制作了540块规范停车引导牌和158块禁停提示牌,并在严管示范街道、“商圈”、“医圈”、“校圈”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装,提示车主按照“线内顺向、整齐停放”的要求文明有序停车,市区路缘石以上停车秩序明显改善。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