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男子发布涉疫情谣言被拘留

我市一男子发布涉疫情谣言被拘留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粉丝

2021年1月9日,一条“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的虚假信息在多个微信群传播,发现此情况,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开展工作。

当天下午16时,警方将编造虚假信息的嫌疑人孙某抓获,经调查,违法行为人孙某编造虚假信息,发到微信群内传播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为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稳定社会公共秩序、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1月8日,衡水市网信办、衡水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广大市民要提高对互联网信息的甄别能力,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严禁编发不实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的虚假信息或谣言,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网信、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管理者、群主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衡水警方依法对孙某予以行政拘留。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务必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对于网络不实、谣言信息,大家可以拨打衡水市网信办电话:0318—2115997,衡水市公安局110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