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生态环境局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6日

粉丝

1月15日,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赴故城县分局、景县分局,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反弹扩散的底线。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境监管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细化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加大对医废处置单位、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厂督导帮扶力度,确保处置得当、排放达标。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新提拔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上当先锋、做表率,主动担当作为,按照上级任务具体要求,全力配合社区和当地疫情指挥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单位负责人要亲自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摒弃特权思想,防疫由不得“任性”。面对疫情的反扑,无数干部群众牺牲个人时间坚守在防疫一线,个别人无视防疫规定试图“找关系,搞特权”,我系统任何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地摒弃官本位思想,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在面对各种“托关系、走后门、搞特权”的事情时勇于说“不”,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继续狠抓干部作风问题,彻底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官僚主义作风严重的干部要严查严办。

随后对故城县、景县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记者:刘振兴

编辑:李凤智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