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加强排水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一线

【在一线】加强排水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6日

粉丝

根据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中心积极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这天上午,市排水中心的管理人员来到市妇幼保健医院医疗废水处理机房进行巡查,查看医院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医疗废水、按标准及流程及时投放消毒剂、建立规范的消毒记录台账。

据了解,医疗废水无害化处置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市排水管理中心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在毫不放松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对辖区内定点医院和其它医疗机构的污水预处置设施运转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全市医疗废水得到安全无害化处置。

对于冷链食品废水安全隐患,市排水管理中心要求各商超充分准备污水处理药剂,对储存冷链、生鲜食品的水,确保处理后流入城市污水管网。同时,粪便、污泥处理厂区每日例行消毒防控,对进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对粪便运送车辆登记,记录污泥、粪便来源,车身内外严格消毒。对吸污车实时监控,确认行驶轨迹及位置,并按要求做好消毒。

排水管道淤泥清掏及运输过程中,坚持淤泥不落地原则,采用专用淤泥运输车防止滴漏,合理安排运输路线,避开人流密集区域,当日清掏淤泥运送至污泥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下一步,市排水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落实举措,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