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连线藁城:感动常在 每个人都在奋战

【在一线】连线藁城:感动常在 每个人都在奋战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6日

粉丝

这些天来,在藁城区村庄、社区,我市支援藁城医疗队的队员们不畏严寒,身着防护服每天坚持核酸采样任务。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一幅幅动人的场景释放出着医者仁心和大爱,传递着医护人员的责任和坚守。我们栏目推出连线衡水支援石家庄藁城区医疗队,今天我们关注的是衡水市二院的护士孙宁。

去年疫情期间,孙宁在医院里的隔离病房和核酸采集处都工作过,有着丰富的核酸采集经验。今年看到石家庄疫情后,她果断递交了申请书,1月5日就跟随我市第一批医疗队去了藁城区,到达藁城后,孙宁所在的团队被派往了增村镇,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一丝的害怕。

采集核酸的地点大部分是在村庄,一般是在露天采集,两人一组,从早晨8点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一天一个村,有时候两个村,孙宁不再恐惧,想得更多的是把工作做好,让大家放心。

大家穿着全套防护装备进行核酸采样,在凛冽的寒风里站上几分钟整个人就被“冻透”,有时候忙的中午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天的工作结束后,非常疲惫,孙宁和队员在等车来接的时候,会抽空靠着墙面休息下,即使疲惫,感动也时常伴随着孙宁。

在藁城的几天里,当地人积极配合、志愿者热心扶助,以及队员们在检测的空隙时间相互鼓励、相互温暖的一个个瞬间,孙宁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