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五级街长”抓防控 “四位一体”抗疫情

衡水安平:“五级街长”抓防控 “四位一体”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7日

粉丝

为了把疫情防控做到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安平县针对沿街门店这一薄弱环节,积极推进落实五级“街长制”工作,实现了“路段排查、执法监督、群众参与、线上线下监管”四位一体,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安平县针对沿街门店人员流动频繁、管控难度大等特点,建立了县级、科级、村级、巡查街长、“民间”五级街长体系,实施“一街一长”分片分包管理城区街道门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沿街门店疫情防控检查督查,该县组织成立了10个街长巡逻小组,分片区开展巡逻检查,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建“职责分明、管理高效、监督及时”的防控机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安平县沿街门店积极承担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根据城区28条街道、9000家商铺门店,科学划分为了115个片区,分别由19名县级街长、27名乡科级街长、117名村(社区)街长、65名巡查街长和117名民间街长分包,实现网格化管理无缝隙、全覆盖,做到街街有人看,店店有人管。


记者:赵玺 赵阳  任静

编辑:任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