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冀州区:党员干部“六个一”活动保障在外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冀州区:党员干部“六个一”活动保障在外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

粉丝

     “小张,对您今年选择就地过年的决定,我们表示感谢,这也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家里老人的过年物品都备齐了,请您放心!”日前,冀州区委组织部包联干部齐红霄打给包联小区在外务工人员小张的一通电话,让他为政府的“贴心服务”连连点赞……

       春节临近,连日来,我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六个一”春节慰问活动,大力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并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在外人员安心就地过年,让在外过年人员和冀州市民一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打“一个电话”讲政策。区各单位包联干部逐个与所分包小区的在外务工、求学等人员进行电话沟通,一方面向其转达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问候;一方面讲清疫情防控形势、讲清当前相关政策、讲清返乡途中的疫情防控风险,鼓励和劝导其就地工作、学习、休假和过年。

       建“一个社群”勤沟通。区各单位包联干部分别为每个在外过年人员及其家庭单独建立微信联系或微信群,充分发挥网络沟通载体作用,积极主动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情况、答疑解惑,和家属共同做好在外人员的思想工作。
       搞“一次走访”问民情。区各单位包联干部与社区干部、村干部一道对在外过年人员家庭逐个入户走访,与家属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其家庭状况、健康情况等基本信息。同时,对存在生活困难的,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共同为其解决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以愉悦心情度过新春春节。

       写“一副春联”送祝福。区各包联单位通过购买或者动员社会人士捐赠等方式,准备好春联、福字等节庆用品,集中开展向在外过年人员家庭送春联活动。同时,对家庭困难群众结合实际,赠送更多节日慰问物资,充分营造节日喜庆氛围,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包“一顿饺子”寄温情。对于在外过年人员家属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的,区各社区、乡镇干部积极组织志愿者、乡镇干部和村干部到其家中帮忙包饺子、做家务、送亲情,让在外过年人员家属吃出团圆味道、感受节日温馨。

      赠“一份防疫用品”守健康。为切实构筑起防疫屏障,区各单位包联干部和社区干部、村干部一道向在外过年人员家庭赠送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同时做好健康教育,认真讲解“一米线”“不出门、少聚集”等个人防护知识,切实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范、养成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


记者:赵曼

通讯员:高世鹏

编辑:赵曼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