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建筑工人留衡过春节 衡水消防暖心送安全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建筑工人留衡过春节 衡水消防暖心送安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粉丝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各地鼓励人员就地过年,春节留衡过节人员较往年增多。为扎实做好在建工地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留衡过节人员消防安全,连日来,衡水支队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抽调各地技术骨干,成立消防安全检查帮扶小组,在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为留衡工人送上新春祝福。 

检查帮扶过程中,各小组认真听取了工地工程的建筑施工概况、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对在建工地各类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测,对如何有效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重点对留衡人员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掌握,工地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环形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以及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留衡人员生活区是否采用轻钢泡沫板搭建,是否违章用火、用电、用气、吸烟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务必要立即着手整改,对确实存在整改困难的,检查帮扶小组提供技术支持,务必既满足留衡人员生活需要,又保证不留消防安全隐患。另外,检查帮扶小组还为工地留衡人员送上了衡水支队设计印制的消防元素春联、福字等新春大礼包,带着浓浓的新春祝福,叮嘱他们务必注意消防安全,在衡水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排查在建施工单位81家,整改火灾隐患149处,帮扶解决留衡人员安全用火、用电等难题26个,进一步强化了在建工地火灾防范意识,提升火灾事故防范能力,为工地留衡人员在衡水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焦晶晶

通讯员:郭宪光

编辑:焦晶晶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