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故城县建国镇中心校师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故城县建国镇中心校师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粉丝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故城县建国中心校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深化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日,建国镇中心校组织带领全镇各小学师生400余人在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践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建国镇中心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郭庆国带领师生祭扫烈士墓,在纪念碑前教师代表发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宣誓,参观纪念堂,共同回顾冀南“四·二九”霍庄惨案的历史。

郭庆国表示爱国主题教育研学活动的开展,大大激发了教师积极工作、学生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希望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全镇师生学习继承好革命先烈鞠躬尽瘁、勇于担当的崇高品德和精神。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敢做先行者,争当排头兵,为全镇教育教学的蓬勃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扬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将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气永远传承下去;坚持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新时代合格党员。

希望同学们,把爱国、爱家、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班、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在努力学好各科基础知识的同时,还要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为祖国的富强、和谐,人民的幸福、安康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记者:赵曼

通讯员:张盈莹

编辑:赵曼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