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衡水市第四中学:做红船学党史,“红船精神”留心间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衡水市第四中学:做红船学党史,“红船精神”留心间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粉丝

“今天我亲手做了一艘‘红船’模型,很开心,我还知道了中共一大是在上海和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召开的。”为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红船精神”的传承和发扬,4月23日下午,衡水市第四中学组织开展“红心向党学党史 匠心育人做红船”南湖红船模型制作活动,参加活动的初一八班马炳林同学感到收获很大。

航模指导老师霸海平向同学们介绍了“红船”的结构和制作的顺序,结合图片重点讲解了模型制作的方法。接着,她一步步带领学生们制作红船模型。“通过开展‘红船’制作活动,我校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同学们对红船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霸海平老师在指导学生制作模型的同时,还给学生讲述了南湖红船的故事,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内涵。

学生们第一次制作模型,第一次学习看图纸,但是他们没有退缩畏难的情绪,而是十分认真地跟随着老师的讲解,小心翼翼地组装着每一个部件。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一艘艘“红船”模型逐渐成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识红船、做红船、学红船” 使得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师生,真正了解了“母亲船”。据衡水市第四中学副校长李文果介绍,本次活动是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内容之一,也是一次集党史教育、科技教育、劳动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还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进一步体会了红船精神,感受了红船魅力,增强了爱国之情。


记者:李志学 

编辑:李志学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