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故城县开展冀南“四·二九”反扫荡胜利79周年纪念活动暨 “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故城县开展冀南“四·二九”反扫荡胜利79周年纪念活动暨 “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1日

粉丝

4月29日,故城县举行冀南“4.29”反扫荡胜利79周年纪念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全体县级领导、离退休县级老领导,各乡镇、县直和中省直部门、各工、农业园区,军休干部、功勋退役军人代表,武警、民兵代表、学生代表,各届干部及群众代表3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政府县长王立峰主持

      暮春时节, 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鲜花争艳,苍松翠绿。参加活动人员全体肃立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书记彭晓明、政府县长王立峰、县人大主任闫文举、县政协主席史立朝、县人武部部长李云浩走上纪念碑基座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默哀;

少先队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县委副书记师东升领誓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

瞻仰烈士纪念碑、纪念堂、祭扫烈士墓。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立堂讲述了“四·二九”战斗史实和“四·二九”精神。

      县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平代表县级领导和园区、乡镇党委书记代表郑口镇党委书记孙长东、青年界代表团县委书记万瑞、卫生界代表县医院院长居艳梅、教育界代表第二小学校长宣平侠、企业界代表青竹公司刘其通、建国镇霍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志昌分别发言。

县委书记彭晓明做了重要讲话。

彭晓明指出,这次专题党日的主要目的是,纪念“四·二九”反扫荡胜利79周年,深入学习党史特别是故城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彭晓明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从历史的大变革中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进一步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故城党史,在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对比印证中,树牢崇高理想、坚定信仰信念。2021年,是中共故城县委成立的83周年。十三届故城县委团结带领故城人民在新时代进行了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实践探索,谱写了经济强县、美丽故城建设新篇章。要认真总结经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故城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埋头苦干,永远向前,为实现故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故城,努力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来源:故城县委宣传部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