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枣强县文广旅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枣强县文广旅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粉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近日,枣强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全体党员,赴邯郸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革命圣地,学习129师精神,明确奋斗方向,积聚前行动力。

八百里巍巍太行,燕赵大地的脊梁,这里的红色故事,永远值得后人铭记。大家依次参观了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将军岭、129师陈列馆等地。129师司令部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曾创造“九千将士渡黄河,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不朽传奇。

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大家在导游的带领和解说下来到了129师陈列馆。陈列馆分为上、下两层,以“我们在太行山上”为主题,用图片、雕塑、沙盘、实物等多种形式,再现了八路军“一二九”师将士浴血太行、可歌可泣的辉煌历史,展示了革命先烈抗击日寇、军民团结夺取抗战胜利的光辉事迹。

参观完陈列馆后,在导游的引领下,大家来到了129师司令部旧址。在涉县赤岸村这座简陋的小院中,老一辈革命家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了大小战役31000多次,共歼灭敌伪军42万余人,开辟了幅员辽阔的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解放了大半个中国,部队挺进太行时的9000多人发展壮大到30万正规军、40万地方部队。

大家深深为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所折服,赞叹军民抗战的壮烈豪情和大无畏精神。刘伯承、邓小平当年亲手栽下的丁香树,如今依然枝繁叶茂、苍翠葱郁。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参训党员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传承和弘扬129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作用,爱岗敬业,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记者:王宇

通讯员:杨双池 李彤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